人生这场戏哟

努力追求or顺其自然

    今天考察干部,昨天领导还在给我说要我自己推自己,今天早上就给我说已经定好人选了,结果我去一看,我连备选名单都不在(后来听说我的名字在第二页,我和我们领导都没有发现,真是大写的懵逼),后来事实证明,的确就是领导早上说的那些名字,不管是开始,还是结束,都有一种果然如此的释然,我觉得如果抛去混了一辈子都还是个小职员身边朋友都有进步的丢脸感,我对现状很满足,事少责任小工资差不了多少,再说,我对工作真的激情不高,我宁愿好好研究怎么养孩子养花养宠物做蛋糕做美食旅游吃吃吃逛逛逛买买买,人生中有那么多那么多有趣的事情,我为什么要为了一点所谓的面子,而自寻烦恼,我突然有点心疼我爹,还有我娃他爹。

    昨天因为孩子做作业不专心我大吼孩子大哭,结果和我爹大吵一架,然后就毫无列外的扯出他小时候怎么样怎么样,对我小时候怎么样怎么样,从我记事起,他对他的一生,都充满了怀疑和悔恨,因为我爷爷的倒台,因为他从小的被特殊对待,因为读书少,因为很多历史的原因,他失去的那些机会,命运被改变的面目全非,从他几岁起,他一直耿耿于怀,可能永远都无法释怀。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我还记得娃爹在初识时他的目标和梦想,一直以来的自信和跋扈(真的是跋扈,一点不夸张),那满身的优越感(虽然极力隐藏)和拽的二万八千里的气质(手动汗。。年轻的时候喜好总是与众不同),包括说不爱我,男人就是逢场作戏,要离婚把房子给我的无所畏惧的态度(狂汗)。还深刻的记得面对条件差的旅馆宁愿在外面流浪,质量差的衣物宁愿不要,每次朋友请客他都要结账(这完全是性格缺陷),虽然这完全不能否认有家庭教育的因素,但是,他爹倒台后,我觉得他开始和我爹气质相融,昨天我因为领导给我说的要不要自己推自己犹豫而问他时,他说最好不要,偶尔还说我市领导,多次谈到升职他都说没希望,过不了,还有谈到工作的失落和无望,谈到单位那些关系户的无奈和无力,甚至多次提到想辞职,现在开始抽十来块钱一包的烟,买几十块一件的衣服,开始想方设法开始节约小钱,在有分歧时开始隐忍,开始害怕老人生气,变得不想离婚,虽然这一切都有着金钱方面的原因,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底气,还是有一种落差,我爹几岁才开始有落差,都够记忆一辈子,耿耿于怀一生,那种无奈和悲伤融入骨子里,影响着他的每一个决定和想法,娃爹都结婚了,突然从一个人人羡慕父母宠爱的孩子,变成人人嘲讽(自以为),爹妈需要帮助还天天传递负能量的大可怜(可能是他们自己想的),这种落差,真的,没有亲身经历,是不能够感同身受,包括我,虽然有受到波及,但是我没有享受过福利啊,我一直都又穷又糙过来的,虽然很痛苦,但是也很快适应了这种一地鸡毛满脑胶圈剪不断理还乱穷的一逼的混乱生活,虽然我觉得他做得不够好,还不够努力,太过敏感和脆弱,但是我知道,他也是受害者,他也很痛苦,他收到的伤害也很大,他已经尽力了,如果他不能自己走出来,那他将和我爹一样,让这些阴影和不甘,伴随他一生,并且只会比我爹更加严重。

    都说安慰别人最佳的方法就是你比他还惨,我觉得人不能一直像前看,得经常转转头,看看别人,往后看一看,想想初心,脚踏实地,过好现在。

    最近新闻到处都在刷高以翔猝死的消息,才35岁,有颜有钱有才,还看他的访谈节目说,现在好好努力,以后才能安享生活。到底什么是现在,到底什么是未来,做不好现在,未来必然无可期待,但是过分的看着眼前,必将透支未来,反正我觉得未来,太遥远,现在,理好这一地的鸡毛。

评论